這次回彰化外公外婆家

洗澡時因為一次有3個小孩都要洗

為了求速~

媽咪就跟小羽說:
「今天我們小羽洗戰鬥澡,好嗎?不要用澡盆了!可以嗎?」(向來小羽都很好溝通)

小羽回問媽咪:「戰鬥嗎?不用澡盆嗎?」

媽咪回答:「是啊!這樣比較快呀!要戰鬥嗎?」

小羽輕快回說:「好啊!」隨即跟媽咪上了二樓浴室脫衣準備洗澡!


也不知道怎麼了,要洗頭時,小羽突然跟媽咪說:

「媽咪~我已經3歲了~(手指還比3喔!)我已經長大了~我今天可以跟媽咪一樣彎腰洗頭喔!」

媽咪我又驚又喜回說:「真的嗎?小羽長大了喔?可以彎腰嗎?妳會嗎?」

媽咪我當下還半信半疑?(心想:從來沒這樣洗過?小羽怎麼會突然說要彎腰洗頭呢?)

反而小羽立即彎下腰,就說:「我會呀!像這樣!」「我看過媽咪這樣洗頭!」

於是,小羽第一次的彎腰洗頭,居然大成功,而且是『主動+自願』的呢!太神奇了!

聽了小羽說『看過』~

媽咪才想到~

前一陣子快到夏天天氣變熱時,小羽常跟媽咪一起洗澡玩水,

曾看過媽咪彎腰洗頭,當時還很可愛的問說:「媽咪~妳為什麼要這樣洗頭呀?」

(好像從這時候開始說話都會加語助詞的!哈!好可愛!)

媽咪:「因為媽咪頭髮很長呀!這樣彎腰洗頭比較好洗,而且水不會弄到臉上和眼睛呀!」

剛好,媽咪順便機會教育一下問說:「等小羽長大一點,也要彎腰洗頭嗎?這樣水水就不會跑進眼睛弄到臉了吔!」
小羽開心的說:「好呀!我快要3歲了!3歲就長大了!就可以跟媽咪一樣彎腰了!」

(邊說還順便做了彎腰的姿勢,真可愛!)


其實媽咪我選擇從小羽出生就親自帶她,就是希望不要錯過3歲前的黃金教養時期,

從小凡事都會好好跟小羽解釋、溝通、討論(不管她現在聽懂不懂),

但一向不強迫她,也都順其自然!

當然,小羽很懂事,也很快理解媽咪的話!真的省了媽咪很多麻煩!


果然~媽咪的決定是對的!

寶貝~妳真的好棒!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ⒶⓅⓅⓁ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